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陈国崇教授学习与科研经历分享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10

      为使本科生和研究生新同学进一步牢固专业认同,激发对科研的兴趣,明确未来发展与科研方向,学院于112日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杏林会议室举行苏州大学第五届青年海归学者讲师团新生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院国家海外优青项目获得者陈国崇特聘教授进行学习与科研经历分享陈国崇教授围绕着“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这一主题,结合自身教育与科研经历、实践与工作经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对大家学习与生活也给出了建议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识预防医学专业,看清自身未来发展道路,为学好专业知识和走好科研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陈国崇教授特别讲述了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亲身经历,并以统计学分析方法如meta分析进行举隅,阐述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论文选题、写作与发表的宝贵科研经验。此外,陈国崇教授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分享了在美国和新加坡留学的日常趣事以及兴趣爱好,鼓励同学们要学会自我调节,做到劳逸结合。


讲座最后,陈国崇教授鼓励同学们要把握当下时机,迎接未知的挑战,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活动及专业知识竞赛,并希望全体同学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

在全体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拓展了思维与眼界,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的浓厚兴趣,激励大家紧紧抓住机遇、积极应对困难挑战,为接下来的学习与科研注入不竭动力。


bat365在线平台

2023112


版权所有 © bat365在线平台 -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网址 www.tasheji.com

Baidu
sogou